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1、 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她就喜歡上了他,不是他站的位置太明顯,而是他的微笑,他的笑容那么溫暖,讓她著迷。 一個月過去了,她領了薪水,辭退了工作,她來到那家店,把鞋買了下來。 第二天。 他的課桌上多了一個盒子,他來到教室,一群男生圍著他起哄。他打開盒子,那雙鞋,他見過。旁邊的男生發出“哇”的聲音。 她躲在角落,看著他的每一個表情,不漏掉他的任何一個表情。 許久。他說了一句話“這個牌子,我已經不喜歡了”。 他往旁邊看了看,他看到了他,他們四目相對。她很快就別過頭去,他也沒有再去看她。 他看了一眼桌子上的鞋,然后關上盒子,隨便扔往旁邊那個人的懷里,說“送給你了。” 她漸漸的低下頭, 長長的劉海遮住了眼睛,擋住了滴下的淚。 他從來不知道,他的一句話可以讓她心痛,他也不知道他的一個動作,竟然可以讓她用一個月的時間,在燒 烤店打工,為他買下那雙鞋。 她的心是那么痛,他,從來都 不懂。 天,下起了雨。她在操場上走著。雨打在她的臉上,每一滴雨水都刺痛她的心,雨和她的淚融合,空氣中彌漫著一種酸澀的氣味。 眼睛漸漸的下垂,她暈倒了。模模糊糊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醒來時,是在醫院。周圍有好多人,她什么時候人緣那么好啦,竟然有那么多人來看她。 突然一看,是他?他正在看著她。心跳得好快,好像快跳出來似的。 他看著她說了一句話“你是傻子嗎,下著這么的雨,你還是操場走?” 這個,可以當做是你的關心嗎? “對不起。” “你沒有對不起我。”然后轉身離開。 她沉默了。。。。   2、 她喜歡他,好幾次,她想告訴他,可是她沒有這個勇氣。有時,她真的恨透了自己的懦弱。 他走后,其他人也陸續離開。她一個人坐在床上發呆。 那個夏天,他們分開了,到最后她還是沒有向他告白,她帶著遺憾離開。他們各自去了不一樣的城市。 每個夏天,她都會想起他,想起他每個溫暖的微笑,想起他每個迷人的動作。 這個暑假,她來到那個曾經有他的地方。 她一步一步走著,在空氣中好像聞到了他的氣息。 為什么,她感覺他也在這里,難道是她太想他了嗎? 走到前面,看到一道刺眼的風景線。 男孩很高,斜劉海遮住眼睛,可她還是能看到他的眼神,男孩低頭看著懷里的女孩。 不知道從哪里來的一把刀,刺入她的心,好痛。 她傻傻的站在那里,她想走,可是卻走不了 。兩年了,他變得更帥了,他,也有了他愛的女朋友好久。他看到了她,他牽著那個女孩的手,走了過來。 他說“你是陳希雨,對嗎。” 她點頭,至少,他還記得自己 他“你 也回來看母校嗎?”她點頭,看著那個女孩。 他似乎也注意到了,他介紹“她是我的女朋友,叫蒙可。” 那個女孩好漂亮,他們,好配啊。 告別了他,她一個人走在路上。 她沒有想過會在那里遇到他,更沒有想過,他已經有了女朋友。他應該很愛她吧。 如果,那時,她向他告白,現在和他手牽手的會不會是她那么愛他,卻從來沒有和他說過。這一世,她將帶著這個秘密老去、死去 想著想著,眼淚從眼角流出,她,哭了。 天空也默契的下起了雨。   3、 一對新婚朋友的對話,新娘:你說,我們下輩子還會在一起么?新郎:你上輩子就問過這個問題了。——這是我聽到的最浪漫的情話。   4、 那一年她14歲,他16歲。他去姐姐家,她是姐姐鄰居家的小孩!1975年的冬天,她第一次看到從窗前路過的他,少年穿著軍大衣,白皙清秀的臉龐,在冰天雪地里走來,走到了她的心里。從此生活里仿佛只有他!那個年代的女孩格外含蓄,沒有表白的勇氣,就這樣她們各自生活,各自戀愛!八年后居然有人把他們撮合到一起,女孩狂喜!決定用一生來擁護這份愛情!后來他們生了四個孩子,那女孩現在已經是奶奶可是卻依然像個孩子簡單快樂!她說是因為愛情!!   5、 椰果布丁和夾心面包在吵架,只聽椰果布丁哭哭啼啼地說你這樣的家伙根本沒有心吧!夾心面包沉默不語,表情嚴肅,忽然把包裝紙一脫,猛地撕開胸膛,露出了里面鮮紅跳動的草莓!   6、 風走了云怎么挽留。 云散了霧怎么聚集。 霧走了水怎么凝結。 水流了珠怎么永恒。 等待走了幸福怎么永遠。 追求走了希望怎么停留。 愛情走了婚姻怎么守候。 寂寞走了心靈怎么堅持。   7、 心換心 心心相印心換情 心情如一心換人 人心相連心在聆聽心聲夢在追求理想心不可待 夢不可求心不可傷 夢不可望心不可痛 夢不可破夢不可以追求而破心不可以等待傷痛   8、 陽光照射在那條小路上,風,輕輕吹來,熟悉的味道讓他想起她。那時的他那么喜歡她,卻沒有告訴過她,想起那段青澀的回憶,他總會留有遺憾。也行,這就是成長吧,總會有失去,可我們卻不曾忘記那失去的。   9、 那年,他十八歲,她十八歲。她是剛剛轉到那個班的。她長得很漂亮,她也很少說話,一直很安靜。那天,她走過他身旁,正低著都看書的他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他抬頭看著她,她對他微微一笑。那是他們第一次見面,他便喜歡上了她。https://www.meiwenjx.com/article/38707.html   10、 他偷偷的打聽她的愛好,吃她喜歡吃的東西,走她常走的路。 每天放學,他都跟在她的后面,這似乎都成了習慣。 她走在前面,他就跟在他的后面。有一次,她走著走著突然轉身,她看到他。他剛想跑,可是卻來不及了,他尷尬的笑了笑,他說“好巧”。她揚起嘴角“嗯”。然后,她走進巷子里。他傻傻的呆在那里,看著她離開,身影消失在街頭,他才轉身默默走開。 +10我喜歡

天堂里有沒有玫瑰花(二) 文/賈宋海納百川      (四)   往往事情就是這樣,本來一對熱戀中珠聯璧合的戀人,卻沒有得到上天的眷顧。然而卻是白發人送黑發人,傾城之戀卻成了同城絕戀。 阿肯的父母,阿鳳的父母都已經乘坐飛機而來了。最悲痛的是阿鳳的父母,兩位老人痛心疾首,淚流滿面。醫生告訴他們,人死不能復生。他們也還好,有個二鳳不必擔心百年以后無人處理后事。 阿肯的父母擔心的是,自己的兒子可能下半輩子,也就是在床上或者輪椅上度過了。這樣,阿肯就需要有人來照顧他。然而這么多年阿肯上大學用的學費,使得家庭拮據起來。阿肯的母親一想到癱瘓了的阿肯且又失去了一個勞動力,就泣不成聲了。 阿肯的母親哭嘯著,“孩子啊,我是做了什么孽啊,怎么讓你這一輩子成這樣啊,你癱瘓了,我們以后可怎么辦呢?” 阿藍見舅母哭的如此傷心,也哭啼著說:“舅媽,你別這樣,都怨我,都怨我啊,”說著,跺著腳捶打著自己的胸口,“如果我不鬧著去,他們就不會這樣了,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啊!我對不起表哥啊,對不起你啊,舅媽!” 阿肯的媽媽也哭著抱著阿藍這個侄女,左思右想手心手背都是肉,怎么有去責怪他人的意思呢?于是仰頭,說道,“為什么啊,為什么老天你這樣殘忍的對待我?”顯然沒有怪罪她的意思。 可是,阿藍還是在自責內疚,“如果不是我鬧著要去香山看雪,他們也不會出車禍,都怪我,都怨我,阿鳳姐,我對不起你們啊!” 自從阿肯被確定為植物人之后,阿藍一度就陷入悲痛的自責內疚之中。為了讓阿藍從悲傷中走出來。醫生建議阿藍的父母,給她換一個生活環境。 為了讓她從悲傷的陰影里走出來,阿藍的父母選擇了離開北京,去往廈門表叔家住。可是在表叔家阿藍住了一個星期以后,她以其它的理由說服了表叔,又回到了老家。 她去了表哥阿肯家,看到了阿肯的父母鬢角已愁的黑發變成白發了。從來沒有見過的是,舅媽布滿皺紋的臉和逐漸削薄的樣子,使得她捂著嘴失聲的痛哭起來。 自從阿肯出了車禍,阿藍經常失聲痛哭,到現在都哭成了沙啞的狀態了。還有一個嗓音沙啞的人,是阿肯的媽媽。兩個沙啞的人,都深愛著阿肯。每到夜晚人靜的時候,她們就失聲痛苦。 阿藍看到表哥阿肯的媽媽用勺子,一勺子一勺子的給阿肯喂東西吃,阿藍更是心酸。并且忍俊不止、淚流滿面,嗓音繼續沙啞起來。 時間從冬天捱到了春天,往往南方的春天比北方的春天來的要早一些。 此時正值三四月間,江浙小鎮微風習習,小燕歸來啄著春泥,鴛鴦暖沙閑情在春水之旁;香樟樹花欲開微露花蕊,米黃色的小花瓣,散發著江南固有的特色古香。 忙碌的人們開始尋覓著道觀寺廟游情于山水之間,不辭辜負這大好春光。 然而,阿肯的母親卻已經辭去了原來的工作,晝夜伺候自己的兒子,當然很是辛苦。可憐她只有阿肯這樣的一個兒子,連個兒媳婦都沒有,還哪有什么心情寄情于香火、游牧于春色之間。 難道真的是天嫉英才,老天怨恨帥哥嗎?真的是不應有恨,恨人生怎么會是這樣呢?阿肯的母親想不通啊。她每日抱怨自己,阿肯的父親只能每天任勞任怨的以工作來麻痹自己。 阿藍看到這一切,決心要嫁給阿肯,照顧他一輩子,并不離不棄。因為阿藍太愛阿肯了,同時又太內疚自己了。她想以身相許,來瀆贖自己。 阿藍回到家里,她的母親也心疼她,眼看著阿藍已經消瘦,怎忍繼續讓她消瘦下去呢。 她的媽媽是位人民教師,給她開導了許多,也給她做了許多有營養的東西補給,可是阿藍一直吃不好睡不好心里一直很內疚。因為阿藍心里內疚的緣故,從而加深了阿藍對阿肯更深的思念情意,所以她決心決定嫁給阿肯。 阿藍的母親也意識到了她的內心,并開導她說,“阿藍啊,你也長大了,也應該懂事了,早晚要離開爸媽的,以后你還要嫁人生子,你會像媽媽一樣心疼你一樣心疼你的兒女。阿肯是你的表哥,他成了植物人,你以為媽媽不痛心嗎?事情總會慢慢的過去的,你也應該會好起來的。你答應媽媽,你別再自責內疚了,好嗎?” 阿藍撲進母親的懷里,只是痛哭,阿藍的母親說,“哎,孩子啊,你小的時候,就很奇怪,總愛和你表哥玩。你們是表兄妹,互相仰慕是可以的,但畢竟近親是不能結婚的,結婚會影響下一代人成長的,現在你表哥又不能動彈了,你的心該放一…………”一句話沒說完。阿藍就哭的更厲害了。 少女的心,是情竇初開的蓮花。阿藍這樣固執的、任性的女孩子,怎能放棄對表哥阿肯的愛呢? 阿藍掙脫母親的懷抱,抱頭大哭的說道,“我不,我不,我要和表哥阿肯在一起!” 阿藍的母親試著勸導,道,“阿肯現在是植物人了,他這一輩子都需要人來照顧。你還年輕,可以找一個好人家,你不能這樣,更不能和他結婚,這樣會浪費你的青春年華的。” “媽,我不,我要照顧表哥,能和他待著一輩子,青春浪費了也值得!” “藍子,你真是太幼稚了,你真的不可以那樣啊!阿肯可是你親舅家的兒子啊,你們…………這是…………孩子,這是不符合法律的啊。”阿藍的母親嚅嚅著,她的頭發斑白微黑,褶皺的臉上,浮顯著無奈的樣子。 阿藍在家中是老幺,她上面還有兩個哥哥,都大她十幾歲,唯有她在家中是掌上明珠。母親怎能不視她為寶呢?   阿藍這時候啜泣著,沒有說話,只是面對著墻壁,過了一會,她斬釘截鐵的說,“我不管什么法律不法律,誰說我就不能喜歡我表哥?誰說近親不能結婚?我相信真愛至誠,能夠沖破世俗輿論的。媽,我要結婚,和阿肯,請你允許我。” 阿藍擦干眼淚變的堅強起來,說,“我已經和舅媽說好了,明天我就常住她家,照顧阿肯的一切!” 阿藍的母親頓時,驚心失魂了,說道,“你…………你這,…………這孩子,…………阿藍你會后悔的,你年級輕輕,就這樣作賤自己嗎?你考慮過我和你爸的感受嗎,你真是…………哎!” 第二天,阿藍就來到了阿肯家,照顧阿肯的起居了。 由于阿肯的大腦神經被大動脈充血阻礙,全身肌肉硬化,直至成為植物人的。植物人必須要用各種中草藥物來洗擦,軟化皮膚促進血液脈動,從而使人能夠有知覺。再有西藥治療,會好的更快的。 奔著這一切好起來的到來,每天阿藍都要熬制許多草藥,還有藥用的醋水來觸動人的動脈,產生知覺,同時也不失用有營養的食物讓病人吃。有營養的食物,可以再生成人體內在血液的細胞。 阿藍照顧的很細心。每次阿藍都是和阿肯的母親商量好,再把中草藥水熬煮好,加上醋堿水端到阿肯的床前。 阿藍總是給阿肯另選一個很柔軟的毛巾,給他擦拭面部、手、腳等,還來回不停的翻轉阿肯的身子,不讓他的血液停頓下來。這也確實是一個很難的、伺候人的活兒。阿藍都能做到,這也完全是她心中有對“阿肯的忠貞和愧疚凝聚成的愛”,所體顯的力量。 人們常說,心中有愛無所不能。在阿藍的身上表現的一覽無余。 每次阿藍在喂阿肯吃飯喝粥的時候,阿藍都會要求舅媽拿一個圍帕,給阿肯圍在脖子上。不讓不小心的飯菜,掉落在阿肯的衣服上和被子上。不管怎么說,阿藍都是很細心的媳婦兒。 醫生說,植物人要多喝湯,才能促進血液脈動,所以阿藍和舅母就不斷為阿肯精心料理。清粥,皮蛋瘦肉粥、南瓜粥小米粥、青菜粥等等,咸粥和甜粥。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著阿肯,病情沒有太多惡化,反而稍微有了好轉。 阿肯,有時也真的很難照料。剛開始阿藍看著呆如木雞的阿肯,只是痛哭責罵自己。內疚懊惱,自罵不如的心情都有,每次在喂阿肯吃飯的時候,他不張口且又結舌,為了他能夠吃飯,阿藍是真的想了好多辦法,都無濟于事。最后,阿藍就自說自話。 阿藍她抱著讓阿肯的病情能好轉的心理態度,甚至還抱著一種可以讓阿肯能正常走路的心理,急性子的她,秉性也變的耐心沉穩起來了。   (五)   阿肯的母親曾多次問主治醫生,阿肯能否起身走路,醫生總是說,不可能了。 阿肯的母親很失望,也哭著對阿藍說,“讓阿肯好起來,是不可能的了。” 可是阿藍還是不泄氣不放棄,她說,“沒事,阿肯有我精心的照顧,會好起來的。會好起來的。” 但是,阿肯卻一天一天的不見好轉,以至于她也懷疑起來,卻又時常自言自語起來。 時間長了,阿肯的母親也心疼阿藍。她不舍得阿藍變成自言自語的樣子,又害怕再失去阿藍這個好媳婦。她每天看到精心呵護自己兒子的阿藍,是又心疼又怕失去。 有一天夜里,下著雨,阿肯的母親看到阿藍,再細心的喂兒子喝粥。 阿藍對呆如木雞的阿肯說,“表哥你知道嗎,現在你胖了,臉上有肉了。皮膚也白的多了,我希望你病情有好轉,盡快好起來,舅媽也希望你能早日好起來,你也要試著拿起筷子吃飯,好嗎?…………” 話說到這里,阿藍傷心的哭了。“好嗎?你說話呀,阿肯,你說話啊!你說過你很堅強的,你為什么不起來呀,說呀!算我錯了,你也不應該這樣對我呀,你成了植物人,你可舒服的躺在床上,讓我來受罪,你可害了我啊,還有你的所有親人。阿鳳姐也死了,你還有我啊,阿肯,你醒醒呀,你能聽到我說話嗎?你醒醒啊!” 話雖短,但語重心長! 阿藍趴在了阿肯的床前,哭了起來。阿藍一直哭,一直哭。不知道時間到了什么時候,皎潔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她的哭聲和雨聲交匯在一起,真是折煞人心、震絕蒼穹。 如果她的哭聲能夠感動老天,那該有多好啊! 阿藍看到阿肯的母親走進房間,就站起了身子來,擦干眼淚,早已哭的是桃子似的眼睛,已經證明了阿藍多么讓人心疼啊! 阿肯的母親說,“阿藍啊,你別在自責內疚自己了,阿肯他的病情也明顯有了好轉了,這真是個奇跡,我也看出來了,你是個好女孩,但是,…………阿肯他,……………………” 阿藍堅定的說,“舅媽,你別說了,我會照顧表哥一輩子的。” “我不是那個意思,…………”阿肯的母親抽泣著說。 “不管怎么,我都要照顧表哥一輩子的,除非你們全家趕我走。否則我絕不離開。” “哎,…………好吧,…………好孩子。”阿藍的舅媽,也就是阿肯的母親心疼的抽泣不止了。 阿藍的母親知道女兒堅定的決心,也很心痛女兒。她來到阿肯家看女兒,看著女兒沒有先前的嬌氣和天真,只有滿眼的堅定和韌性。 她給女兒準備了好多營養的補品。叮囑阿藍讓她多休息,少傷感。說著說著就飲恨啜淚,淚流滿面起來。 哎,老天真是很殘忍啊。為什么讓這么多的老年人,傷春悲秋呢?真是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龍卻成不了龍,望女成鳳卻成不了鳳。 就在風和日歷、陽光洋溢的第二個春天,人們的心情開始面向朝陽。浙江小鎮上的海棠花開了有三分精神氣,和著街上花壇里的蘭花的翠綠有七分魂魄勁,給江南小鎮平添了幾分詩情畫意。 陽光灑脫的一天中午,阿藍給阿肯喂粥的時候,一道陽光照射在屋內的藥瓶上,又反射出熾熱的光芒來時,不知阿藍何時栽培的一枚玫瑰花,放在阿肯的窗前,卻已經奇跡的開放了。 這枚玫瑰花是阿藍放在窗臺上的,此時微風徐徐的吹。那綻放的花香,讓正對面的植物人阿肯有了知覺。 阿肯能夠感覺到的是,玫瑰花開的香味。他正在微伸脖子嗅聞。阿藍一個靈光乍現,也驚奇了。她放下粥,仔細的看著,只見阿肯的手指,明顯的微微的動了一下。 “太好了,太好了!” 阿藍喜笑顏開,由于急于想讓阿肯下地走路,忘乎所以了。突然阿藍又想起,一位老人說過,“有時候植物人受到了某種熟習的東西所感動,也會好起來的”。 她就用力搖著阿肯的肩膀,大聲叫,“阿肯,阿肯,你醒醒,你醒醒!啊,我知道你會好起來的,你那么優秀,怎么會倒下呢?阿肯!阿肯!你醒醒啊。我是阿藍,我是阿藍啊,阿肯!阿肯!…………”她就這樣喜出望外的叫著。 阿肯的爸媽在廂房聽到了,也趕來了。他們明顯看見阿肯的身子有了知覺了。就在這個時候,忽然窗外好似整個天空明朗起來了。阿肯借著耀眼明亮的光,有試圖站立走動的意思。 阿肯的媽媽趕緊要求找來主治醫師,醫生來了翻看了一下阿肯的眼和口,用手按了按阿肯的腳底穴位。這時候的阿肯輕輕的叮嚶了一聲,微動了一下眼皮。 “真是奇跡啊!”主治醫生也欣喜的對著阿肯的母親說。 阿肯的母親忙不迭的問,“醫生,阿肯還能不能走路啊!” 醫生說,“說不好,但是…………” 阿藍急促說,“但是什么呢?” 醫生解釋說,“我的意思是想說,你們可以給他全身的脈動穴位進行按摩,也許有更大的好處。” 阿藍說,“可以嗎,可以嗎?是啊!我怎么沒想到呢?早就應該想到的啊!”她非常吃驚,又自言自語起來。 阿藍深度的陷入于沉思中,只聽醫生又說,“好則100天以內就可以走路,不久就會說話。” “哈哈,太好了,太好了。”阿藍終于又笑了。 在隨后的日子里,經過阿藍細心精致的呵護下,阿肯終于在100天之后,被阿藍按摩全身穴位醒過來了。又吃了幾幅中草藥,阿肯會說話了。   阿肯知道了阿鳳已經死了兩年了,很傷心。阿鳳生前有一個愿望,就是喜歡玫瑰花,于是阿肯親手在她的墳前種下了一塊玫瑰花園來陪伴她。于是祈禱上天,愿天堂里有阿鳳喜歡的玫瑰花香。 阿肯傷心了一陣子后,聽母親說,是阿藍細心,認真且入微的關心照顧他,才使得他得已重回正常的生活。阿肯很受感動,他決心要補償阿藍,由于感動,變成勇敢的去愛她,最后娶阿藍為妻。 悲憫而又圓滿的故事從跌宕起伏到了這里,主人翁也是心情坦蕩,續而大起大落,最后心境平靜如洗。這個感天動地,平凡而又樸素的故事就圓滿結束了。雖說貌美如花的阿鳳沒能和才貌雙全的阿肯終成眷屬,但是身為嫡系至親的表兄弟卻沖破了世間的世俗,最終成為伉儷眷屬。你說天堂里的玫瑰花有嗎? 原稿書于2016年暑假十堰大學宿舍 整理修改于2019年7月17日十堰大學錦繡翰林小區 復修改于2019年8月6日凌晨三點     作者簡介: 賈宋海納百川,本名徐志海,河南鎮平賈宋人, +10我喜歡

近來,南京陰雨連綿,已過一月。今天,太陽竟難得開了顏。   漫步湖邊,水波不驚,風兒暖暖,氣溫應是高了許多。這暖意,柳芽兒應比我先知,正自俏皮,鑒湖擠弄著嫩黃的眉眼。更早知春的自然還屬迎春花,綠枝長密而低垂,花兒嬌嫩,羞吐鵝黃,悄無聲息地應著和風,沐著暖陽。枝花相依纏綿,深恐有擾,久視不敢言,只覺眼前黃綠如染,染出一份浪漫跳躍在空氣間。   “沉沉華省鎖紅塵,忽地花枝覺歲新。為問名園最深處,不知迎得幾多春。”   轉眼又是一年。   正自盼著春節,卻已過了一月的時間。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春節回了老家,僅滯留在縣城一兩日,便又驅車奔向洪澤湖邊,尋那小鄉村——那個生我養我的地方。   家鄉的那條水泥路,熟悉又陌生,沿著,漫步在綠油油的田野間,但一時竟很難找到曾經的家的痕跡,畢竟,拆遷已過三年。   佇立,向遠處看,又嘆息四顧,銀色的鐵門,紅磚的高墻,長滿蔬果的院子,貼著“四大天王”畫兒的我的房間,一切都至眼前,卻又疏忽不見,代以無邊的綠色,化不開千層的惘然。   回來途中,正自唏噓,迎面來一小伙,牽一蹣跚學步的小姑娘,走近了,打一照面,剛想側身而過,他卻微笑著開了口:“您是王老師吧!”詫異間,我忙笑著應答,大腦忙著搜索,卻搜不出任何信息:“你是?”“”我是小江啊?您曾經的學習委員啊!”他依舊在笑。“哦..........長大了,變樣了.........”我一邊應著,一邊想著,終于似乎想起了他。   別了他,順路轉了一個彎,一個小院的門打開了,走出一人,頭戴藍膩子鴨舌帽,身披藍大衣,他一抬頭,我便認識了,是我二十多年前的老同事:“尹老師,您家住在這呀?”他笑著看著我:“你是?”我笑了,卻也體諒,畢竟這么多年不見,算起來他應已過古稀之年:“您再認認。”“哦,是小王呀,胖了這么多。來家里坐坐,今天在這吃午飯。”他邊說邊來拉我的手,我知道這不是虛央,但我還是婉言謝絕了,因為,我還要去看我的舅爺爺。   舅爺爺是父親的舅舅,外甥像舅舅,果然。前兩日,母親就笑著說:“你爸前陣子照鏡子,說'我怎么越長越像我老舅,你看我的眼,看我這抬頭皺’......”母親這么隨口一說,我卻記上心了,算起來,有好幾年沒去看望他老人家了。   記得在上學時,每逢暑假,舅爺爺就常來我家,找父親和我下象棋。舅爺爺的棋藝不錯,和父親下棋,似乎父親棋藝稍勝一籌,但兩人卻常下平局。每當父親說“認輸認輸”時,便傳來舅爺爺爽朗而略帶得意的笑聲。   而那時的我卻是一只初生牛犢,不知謙讓。有一個下午,舅爺爺又來下棋。我下得手順,棋一盤接著一盤的贏,舅爺爺煙一根接著一根抽。最后,舅爺爺推了棋盤,強笑著:"不下了,下不過你。”然后,也不在這吃晚飯,徑直回了兩里外的家。后來,我才知道,那天舅爺爺一定憋了不少的火氣。   因為他老人家性子直,脾氣也大。據說,有一次,鄰居打牌,他觀戰,不僅做不到觀牌不語,還在一邊指點別人打牌,別人不聽,他火氣來了,伸手把人家的牌抓過來扔了,按不住脾氣,嘴上還有理:“什么臭牌技,像你這樣打牌,多少錢能夠你輸的?”   記得有一年,我初一剛讀完,暑假里,每天吃完早飯后,父親便讓我帶著幾本書去舅爺爺家,讓我跟兩個學習成績好的表叔學習。   那時,我很貪玩,還缺少好問的精神,每天之所以那么積極去舅爺爺家,其實只是為了在舅爺爺家吃頓美味的午飯。記憶中,舅奶奶是個大廚,米飯做得香,菜也燒得鮮美,尤其有道菜叫“面煎茄子”,讓我百吃不厭,那味道至今還記得。自那個暑假后,我愛上了茄子,一直到今天。   暑假后半段,我一連好幾天晚上也不回去,因為,葡萄成熟了,舅爺爺留下我,晚上吃葡萄。在舅爺爺家院子里有個小葡萄架,葡萄長得盛,枝蔓襯著葉,成了棚,兩個表叔抬了張大床,放在這葡萄架下,平躺在床上,漫天的星光下,滿眼都是或紫或青的葡萄,摘個紫的,剝了皮,放嘴里,那味道,后來在別處吃到的葡萄都不曾有。   不知不覺,已來到了舅爺爺的住處,那是舊村部的老房子。門沒關,走進去,屋內沒開燈,外間一口草灶似是許久沒開火,里間床上似乎有人。來到床前,見舅爺爺合衣躺著,我走近了,輕聲地呼喚,舅爺爺醒了,抬頭看我,我便問:“舅爺爺,還認識我嗎?”屋內光線有點暗,舅爺爺欠起了身,睜大眼看我,約摸有幾秒,笑著說:“乖乖,趙軍吧!”然后,他連忙顫巍巍地下了床,說:“走,到你二表叔家吃晚飯。”我和舅爺爺一起走到屋外,外面亮,看清了舅爺爺的臉,還不算老,抓著他的手,有點涼,我說:“舅爺爺,火力不如從前啊!”舅爺爺呵呵地笑了:“都老得不成樣了,84歲了,還有什么火力。“   別了舅爺爺,又是默然。時光如水,歲月如刀,無聲無息,它可將城市毀為廢墟,可將滄海變成桑田,可在少女臉上雕出紅暈,可在老人臉上刻出皺紋。   就要回寧了,專門去看洋子。洋子的母親——大娘告訴我,洋子去縣城買手機了。十年不見,今日又要錯過了。村頭已經聚集了許多返城的打工族,一大家子跟在后面送行,幼小的孩子哇哇地哭著撲向年輕的爸媽,年邁的父母親們在忙著往子女的車后備箱里塞東西,仿佛想把整個世界都塞進去。   親人間僅僅短短的幾日相聚,然后便再次各奔東西,這便是農村的現狀。   以祖孫三代五口為例,老母在南京洗碗,老父在浙江建筑工地,兒子在江西電瓶廠,兒媳婦在縣城帶孩子,這就是大部分農村人現在的生活。看似光鮮的生活之下,有多少家庭破碎不堪,家人分居各地?這哪里是生活?但卻只能這樣,才能活著。   又想起曾經的那段醉人時光了。那時,村上的人還不知外面的世界,都只守著自己地那份田。每至農閑,村東的往村西晃,村西的往村東逛,便在洋子家碰了頭。大家就聚在洋子家屋前樹蔭下打升級,一字排開好幾桌,無論輸贏,和錢無關。一局下來,輸的人在下巴或腦門、臉上貼紙條扮老妖精,或者喝一碗自來水,咕嚕咕嚕,喝得肚子滾圓。   而如今........   正想著,不知不覺間已離開了湖,來到了街上。眼前,一位老太太正在遛狗,小狗一撅屁股,隨地大小便,一個胡子拉碴的男人在賣烤山芋,一個瘦瘦的穿著藍大褂的老人正彎著腰在掏垃圾桶,一位妙齡女郎開著一輛豪華跑車,嗖的一聲從我身邊飛過.......   立在路邊,仰望蒼茫天穹,想著宇宙的浩瀚,想著那無垠的時空,想著時光的無情與公正。在它面前,人無貧富貴賤,偉人又能怎樣?秦皇漢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最終結局依然是——在歷史長河中灰飛煙滅。   人呀人,以各自的方式,紛紛擾擾地行走在天地間。何必太拘謹,何必太刻意,何必有那么多的在意?其實,無論你我他,都只不過是這平凡世界中渺小的蕓蕓眾生。   原創:咖啡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s86da2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